2017.07.20

Linkin Park的主唱Chester Bennington的屍首在自家被發現,死因,上吊自殺。那個暑假過的不太平靜,每天聽著<One more light>,鼻子總是酸酸的,雖然不喜歡龐克金屬,但Chester的離去的確造成我心中很大的波瀾,也改變了我對很多事情的想法。也是在那個暑假,我看到大量網路文章都寫著同一句話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Linkin Park。

我深思了幾天,身為一個西洋小樂迷,為什麼我心中怎麼就真的沒有一首Linkin Park呢?直到有一天因著一些俗事,加上自己沒功力,騎車騎到一半,實在是感到極大無奈與無助時,我突然開始哼起了一段旋律


Singing out 
唱出來吧
Oh oh oh yeah, oh oh yeah, oh oh yeah
Everything's not lost
沒有失去任何事啊


這是Coldplay在2000年發行的第一張專輯 \Parachutes/,收錄的最後一首,也是整張專輯裡面我最喜歡的歌。

 

<Everything's Not Lost>

 

當大家說出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Linkin Park"時

我只覺得,我心裡永遠都會有一首Coldplay,Any Time,Any Mood。

 

2014.10

開始聽流行音樂,其實才快要滿四年。國小國中加入管樂團被古典音樂熏了五年,高中在教會聽著中英混和的聖詩聖歌,大一因為社團風氣,熱愛了爵士樂。成長過程怎麼樣都沾不上流行音樂也是讓我在回顧這些年時蠻驚訝的。只是最後還是不小心,被我發現了這世界的靡靡之音。

第一次聽到Coldplay,其實是社團老師開了<Yellow>這首歌,讓初學者們練習,但是簡單的爵士鼓節奏,還是讓我糾結了好幾個禮拜,之後在一次小成發,打<Yellow>的我直接放棄鼓手夢,自暴自棄轉去彈鋼琴了。

那不是個光彩的記憶,卻是溫暖快樂的回憶。因為唱著有溫度的歌,所以回想起來依然會微笑,格外明朗。

但我並沒有因為一起做了這首歌後,好好的去聽這個樂團,剛剛說到大一時沉淪於爵士樂,迷失在藍調12小節的故事,是真的可以再寫篇文章分享的。

 

大概過了半年,朋友們談話之間聊到了<A Sky Full of Stars>這首歌

<A Sky Full of Stars>

 

:”你有看過Coldplay這次的MV嗎?他們很神欸,把所有家當都搬出來,走到街上直接演奏”

:”我知道阿,超酷的啦!”

 

知道個屁。愛面子的我只記得,影片中出現了一個揹著大鼓、拿著吉他走在街上的短髮大叔,根本忘了他是誰,連他們原來是個樂團,叫做Coldplay都不太清楚。

真的太羞恥了,在這種大家每天都在比誰知道的音樂常識比較多的衝動年紀。

 

回家開始查資料後才終於知道

 

原來這個團叫做Coldplay

原來這張專輯叫做\Ghost Story/

原來<A Sky Full Of Star>是這張專輯的主打歌。

 

回想起來都覺得好笑,但這確實是第一次遇見Coldplay的契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oko 的頭像
    Koko

    1day1music 一日一樂

    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